English

简讯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走进西部征文颁奖

由《人民日报》文艺部、中国美协联谊中心、中国金丝猴集团共同举办的“金丝猴杯走进西部征文暨东方书画艺术大展颁奖会”年前在天津举行。其中“走进西部”征文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东方书画艺术大展”评出金奖20件,银奖40件,铜奖60件。

豫剧《穆桂英挂帅》全新登场

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领衔主演的新编豫剧《穆桂英挂帅》将在2001年1月4日至1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10场。新编豫剧《穆桂英挂帅》汲取了现代表演艺术的音乐和舞美精华,并首次与交响乐队合作,(其中交响音乐部分的指挥由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担任)使观众的听觉视觉均能得到强烈的艺术冲击。该剧还将在全国演出百场,并将到国外进行巡回演出。

中国建设书画精品大展有生活气息

2000年岁末,由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建设书协联合举办的中国建设书画精品大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书画大展共征集到2000余幅作品,经过书协和中国美协专家的认真筛选,从中评出参展作品220幅。这些作品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作者以建设系统一线职工为主,作品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